\

  舞台式爵士舞的特點是什麼?高帽和手杖是從前舞台式爵士舞常用的道具,但舞台式爵士舞也不只侷限於這樣。舞台式爵士舞有一種炫耀的風格,隨著切 分的爵士音樂伴奏顯出搖擺的特質。舞台式爵士舞緊隨百老匯的歌舞劇之演變。它們從二十年代的燦耀目的輕鬆娛樂發展至四、五十年代小心經營和結構緊密的歌舞 話劇。在二、三十年代時,爵士舞和踢跶舞往往只是歌劇劇情以外的一些小插曲。

  舞台式爵士舞的歷史淵源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世界上出名的舞者,只要上台跳支舞,就能贏得如雷的掌聲。羨慕了多少人!但是舞林高手之所以成功是有其秘訣的,一個出名的舞者,他們開始都會選 擇良好的環境去學舞,這個良好的環境就是具備著各種優良的條件,首先,他要選擇在哪裡學?向哪位老師學?選擇好的音樂,好的舞池,還要有一雙好舞鞋,這些 條件缺一都會讓你輸在起跑點上,因此,日本舞界有位著名的舞者——三浦幸三先生曾說過:「跳舞,要先從好的地板、好的音樂、好的舞伴開始。才有可能跳得 好。」

  說到學舞的環境,就是指學舞的場所,一般大型建物裡都設有活動中心、交誼廳、會議廳或大教室,甚至民間的大廈公寓,也都有可供用的舞蹈場所,其 次是舞蹈教室、舞廳、舞場。舞者不可單純的考慮就近方便,或以便宜省錢為主要考慮條件去選擇習舞的地方,這樣會讓你失去許多機會。一般來說,跳舞的地方應 該是要兼備硬體和軟體設備的,有木質的地板設備是理想的條件,但是有些活動中心或會議廳等,常見有磁磚或塑膠地板,甚至是地毯地板,因為當初設計時,並不 是以跳舞為目的,所以你無法選擇,只能將就。這樣不標準的地板,是無法達到好的效果的,最好還是選擇有木質地板的地方練舞較合適。當然一般專業的舞蹈教 室,無論地板、音響、師資等設備較為齊全。至於舞廳或舞場,雖然地板、音響等設備可能較好,但是環境較為複雜,當然亦有少數不錯的舞蹈場,也是提供練舞的 好地方。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對於世界上所有參與國際標準舞工作的人士而言,英國黑池的舞蹈節可謂是國際標準舞活動之首。舞蹈節於每年五月在英國北部小鎮黑池舉行,其中除了 為期7天的國際標準舞錦標賽以外,還包括了大師班廛程、世界性國際標準舞會議、舞蹈服裝以及舞蹈用品彙展等等。以「英國」冠名但卻是面向全世界的公開錦標 賽頭銜(THE BRITISH OPEN CHAMPIONSHIOP),更被譽為是世界上國際舞中的最高榮譽,其威望甚至超過以「世界」冠名的錦標賽,成為國際際准舞高手們爭相追求的目標。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雙腳併攏、站直。把體重落在雙腳的大拇趾上面,把足後跟提起來,儘量提高,越高越好。足背儘量繃高,越高越好。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芭蕾舞演出用服裝。包括男演員的緊身衫、褲,女演員的芭蕾舞裙、連襪褲及芭蕾舞鞋。下面就介紹一下芭蕾舞的服裝功能是什麼?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國際標準舞由單純的社交工具發展成為競技項目,又由此演變成一門獨立的具有獨特藝術魅力和感染力的文化領域,這其間經歷了一百多年的歷史過程。

  國際標準舞包括了摩登和拉丁兩大系列十餘個舞種,摩登中包括著:華爾滋、探戈、狐步、快步、維也納華爾滋五種舞蹈;而桑巴、倫巴、鬥牛、恰恰、牛仔則屬於拉丁舞的範疇。這兩大系列既獨立成章又有異曲同工之妙。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9當代舞團這幾天正在悶頭排練一部新的現代舞作品《蛾》,將於本月14日到16日在北京9劇場3層TNT劇場連演3場。該劇編舞趙璽錶示,觀眾懂不懂現代舞不是標準,她只想聽觀眾提問。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hythm Tap 節奏踢踏

  將踢躂舞的關注回歸到人的根,回歸到每個人那對節奏的擁有,回歸到「踢踏」,這最為不同的元素上。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桑巴舞被稱為巴西的「國舞」。在拉美這個最大的國度,桑巴舞之普及,有這樣的說法:人不分男女老幼,平時跳,節假日更跳;在舞台上跳,在大街上也跳;白天跳,通宵達旦地跳。每當激越的音樂聲起,人們總是激情難抑,不禁擺腿扭腰,跳將起來,如醉如痴,欲罷不能,欲休難止。

桑巴舞的两大分类

  桑巴舞是一種集體性的交誼舞蹈,參加者少則幾十人,多則上萬人。這種舞蹈以鼓、鑼等打擊樂伴奏。這種舞蹈的舞步簡單,雙腳前移後退 ,身體側傾,前後搖擺。男女舞者成對原地或繞舞廳相伴而舞,也可分開來各跳各自的舞步。男舞者鍾情於腳下各種靈巧的動作,兩腳飛速移動或旋轉。女舞者則以 上身的抖動以及腹部與臀部扭動為主。桑巴舞可在舞廳和舞台上演出,而更多則是在露天的廣場和大街上集體表演。舞者圍成圓圈或排成雙行,邊唱邊舞。舞者狂放 不羈,動作幅度很大,節奏強烈,給人以激情似火的感覺。而大鼓、銅鼓、手鼓等打擊樂器同時並作,高亢激越,聲浪滾滾,更烘托出一種緊張熾熱、烈火撲面的氣 氛。在這種氣氛達到高潮之時,樂聲往往又戛然而止,高難的舞蹈動感一下子冷凝為萬般皆寂的雕塑似的靜態。動與靜的瞬間變化,大起大落的驚人和諧,製造出一 種特有的驚喜感與震撼美。 更為桑巴舞增光添彩的,是演員華美絕倫的服飾。演員無論男女,都身著色彩豔麗的服裝。男演員足蹬長靴,穿著歐洲古代騎士一樣的馬甲,或披著非洲大酋長式的 長袍。女演員的衣飾則更為講究。她們要麼穿著將周身裹得嚴嚴實實的圖案華美的拖地長裙,要麼就只掛上小得再也不能再小的幾近赤身裸體的「三點式」,甚至胸 部完全裸露,只在乳頭上塗抹一點彩飾。她們的頭飾更為別緻,或戴華麗的王冠,或插五彩的鳥羽,或頂一團火似的翎毛。色彩豔麗的衣飾上還綴滿五光十色的珠 玉。每當舞曲聲起,現代化的燈光閃亮,服飾即隨舞步飄動,珠玉伴和燈光流轉,似一團團火焰閃爍, 如一個個流星飛轉, 形成一個似夢如幻的世界。置身其中,令人頓生飄飄欲仙、魂魄飛昇之感。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芭蕾 男人也適合的健身項目

文章標籤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