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Street Dance或 Street dancing)誕生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是美國黑人城市貧民的舞蹈,最早的街舞舞種為Locking。到了七十年代它被歸納為嘻哈文化(Hip- Hop Culture)的一部分,具有較強的表演性,參與性和競爭性。

  常見種類:

  Breaking(霹靂舞)是一種難度較高的舞步,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類型:用手、頭、身體在地上旋轉,稱為大地板;用肢體在地上踩出複雜變化的腳步動作,加上刁鑽的倒立,稱為小地板。當然,跳舞的同時也可以隨意去搭配你所想表現的動作。

  Free style這是一種出神入化的舞步,它將各種類型的舞蹈混合在一起,隨心所欲地表現,沒有舞蹈風格的限定,脫離一般舞蹈的規範,可以說是一種個性化的街舞。

  Poppin(機械舞)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隨著音樂的節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屬於難度較高的街舞類型。

  Locking(鎖舞):手臂和上身動作較大而臀部和腿部動作小。

  Punking/Wacking/Voguing(甩舞)

  Hiphop(自由舞)是人們最常接觸的一種舞蹈,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

  House:隨著House音樂,運用複雜而神奇的步伐表現的一種舞步,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武術的空翻、踢躂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轉圈,跳起來既可以十分優雅,也可以相當狂野。

  Jazz(爵士舞):爵士舞動作的本質是一種自由而純樸的表現,直接把內心的感受用身體的顛,抖,扭表達出來。就像我們聽到喜歡的音樂,能從內 心自然的流 露出感情,身體就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節奏而活動,如彈響手指,擺首頓足,時而興奮激烈,時而緩慢優柔的溶入音樂之中。

  Raggae(雷鬼舞):雷鬼有許多胯部扭動的動作,並且還有生體上的wave,和poping小而精的wave不一樣,雷鬼的很大而且狂野。

  lomo(盧舞):盧舞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相比以上多種舞步,盧舞屬於超高難度的一種,這舞步創立於1994年,由盧德昌所創下,首先亮相獲高度評價。

 

 

(文章來自網路—舞蹈魂)

原文出處:http://www.danceoh.com/html/2013/jw_1108/1173.html

arrow
arrow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