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在肢體方面的技巧,比如肘關節略微彎曲以便使得力量能完全的蘊藏在身體裡而不是釋放出去。

  然後是肌肉方面的強化,這方面就比較簡單了。就是通過如:仰臥起坐、俯臥撐等練習來增強手臂、腹部、腰部、大腿的肌肉素質。

  最後是的方面比較靈魂層次一點點了,就是通過音樂或舞蹈用自己的心和情感來抒發自己的理解與想法與舞蹈本身。完全是出於身體本能的對舞蹈上的控制。

  對於初學者來說 如何練習力度的控制

  對於初學者來說,力度的控制是需要花一定的時間來練習與強化的。一般來說,通過仰臥起坐與俯臥撐可以增加手臂與中段力量的提高。

  另一方面就是在每次授課時,我們的老師都會說明每個動作需要出力的地方。大家要做的就是將擁有的力量運用進去。

  不要著急,總有個過程。目前來說大家要做的是將手臂、腹部、大腿這三塊的肌肉增強,因為這是最重要的三部分。

  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堅持用5到10分鐘的時間練習仰臥起坐、俯臥撐與負重深蹲,次數可在15至25之間,相信在一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到區別的。

  另外不用擔心手臂會粗、腿會粗或者個子長不高等等。就目前的練習量來看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我的目的只是增加動作中的「爆炸點」而不是將自己練成「肌肉人」。

  以前學其他風格的 現在能學jazz麼

  無論自己是以什麼風格為主,都不要侷限與自己可學習的空間。接觸的舞蹈風格越多,對自己越有利。在眾多的舞蹈風格中能清楚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並把其他風格有機的融入其中使自己的舞蹈元素更多元化、舞蹈知識更豐富,這樣,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好事情。

  如何調整張力與力度

  在張力與力度之間,張力比較重要。而張力越大力度就越會受到影響反之力度越大張力也會相對減弱。方法就是強化肌肉素質,多練習仰臥起坐,和俯臥撐。讓肢體的控制力提高也可以達到張力與力度同時存在的可能。

  怎麼才能增強律動

  首先多聽音樂,什麼音樂都聽只要是自己喜歡的hiphop、jazz、rock&roll、pop等等!我覺得這是對腦子的律動練習

  之後是身體對音樂的練習,我覺得是多跳(真的是沒有其他辦法)不同的風格都跳跳、讓身體都去接觸一下。之前說的updown與wave也是很好的方法,同樣是讓身體接觸不同的動作來練習靈活性與協調性。

  最後我覺得是情緒上的律動,本人認為舞蹈的最終表現就是情緒的表現。無論是什麼風格,由情緒來帶動肢體由肢體來提升情緒!所以在多聽、多跳的同時也練習到了情緒或者有意識的去練習自己的情感,訓練自己的對於情感上的控制與律動。

  如何轉圈轉的穩而且多

  要轉圈轉的穩就必須練習半腳尖站立,選擇一條你覺得轉圈相對來說較穩的支撐腿。在平時休息是讓它以半腳尖的狀態站立起來而另一腿膝蓋彎曲腳尖內 側緊貼支撐腳膝蓋內側,上半身挺胸收腹、肩膀放鬆、下巴略微抬起。保持這個姿勢的時間越長越好,練習自己的重心與腳尖的控制力。慢慢的轉圈就會變得得心應 手了!支撐腿要保持直立

  也有屈腿轉的,不過我們先練好直腿先、掌握好重心之後什麼圈都不在話下了~!

  轉圈時要注意「留頭、甩頭」,長的高的同學,要想重心低就要靈活自己的膝蓋,updown是不錯的選擇!

  如何練習身體協調性

  身體不協調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沒有舞蹈的感覺、沒有習慣舞蹈的節奏

  因為從來沒有跳過舞所以這樣是很正常的。

  入門的話動作會簡單些、音樂會適中些。

  其次,一定要跟著大家一起跳,別害羞。

  在課堂上儘量理會老師所說的要領、關注老師所做的示範。

  回家後一定要複習與練習,因為光是這60分鐘是遠遠不夠的。

  還要多聽音樂來培養自己的節奏感,

  空閒的話可以把自己在音樂中聽到的節奏、旋律、鼓點都記錄下來

  以此來更高地強化自己的律動,慢慢地就會變得協調且會舞蹈咯。

  關於韌帶問題

  韌帶的鬆軟是要需要每天壓的,

  如果不是從小開始練習的話那現在就要天天壓腿然後踢腿,把韌帶踢松。

  如果漏了一天那韌帶的軟度就會回去。

  其實不需要太擔心這個問題,韌帶對於舞蹈來說其實是次要的。

  它只是為了讓你的身體舒展的更徹底一些。

  一般拉扯一下就好了沒必要弄得像科班裡的一樣。

  所以不要太著急這方面的問題,

  看重的是舞蹈的3要素「力量、控制、情緒」而軟度與技巧只是輔助用的。

  關於高個子的同學的重心問題

  確實高個子的同學在這個方面是有點尷尬的,不過依然是一個可以解決的問題。

  方法有這樣幾個:

  1 練習hiphop裡的updown來練習自己的膝蓋,因為膝蓋的鬆弛可以幫助重心的下沉。

  2 練習芭蕾基訓裡的深蹲練習,強化自己的大腿與小腿的肌肉的控制力。可以幫助自己在做一系列激烈動作比如:轉圈、跳躍、橫向或者縱向移動時自己的穩定性。

  3 也是John老師一直強調的「核心力量」的收緊。可以使自己的身體始終保持穩固、緊湊的狀態。不會因為動作上的變化所產生的慣性而使自己左右晃動、站立不穩!

arrow
arrow

    舞不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